2010 回顾

2010 回顾 – 序

这个时候才开始写去年的回顾,主要是今年照片不在身边,没有了素材。虽然说 blog 上面也有不少,但是还是看照片来的清晰。过去的这一年,我的身份出现了重大的转变,其中种种变化到现在还在继续的发生着,改变着我自己。

一月(424)

2010 回顾 – 一月

从家里面回来之后赶上实验室的活动,第一次去滑雪,快放假的时候跑去入了一个二手的 Sigma 10-20。天天赶论文,一开始小老板还建议另外投一篇 ICML 什么的,后来合作的师弟实验了一下似乎结果不好就放弃了。于是全心全意的写吧。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什么进度了,可能也就看看当时 svn 的 log 会能想起来一点,大约是写完了前面一章综述和一章自己早期做的工作。mm 似乎这段时间也挺忙…

二月(187)

2010 回顾 – 二月

春节还是没回家。研究生五年,似乎也就回去了一次,第一年和现在的 mm 在实验室过的,第二年回去了,第三年在西班牙,第四年赶 paper,第五年赶毕业论文。在叔叔家过的年,麻烦他们了好几年,真是对不住!写论文很烦闷,想出去拍拍照,也拍不出什么东西。不过 ms 这个月底大部分的东西快写完了。一个人几乎整天呆在实验室,还好有 mm 在网上陪着我,让我没郁闷出问题 =.= 定了一批孔明灯,自己一个人偷偷去放掉了一个。收到了老东家 eBay 的 offer,最后还是 withdraw 了。

三月(56)

2010 回顾 – 三月

三月份本来是阳光灿烂令人享受的春天,老板对论文的一句批评让我两周没怎么合眼,记得那两周天天改论文,也不知道老板哪里弄了一个专家对我的论文非常不满意。这段时间压力非常大,最终还是在忙着 ECCV 文章的 mm 的安慰和指点让我重新走上和老板的继续磨合中。我将改好的论文(几乎重写了一遍)重新递送给老板的时候他终于开始仔细的看我的论文了。也正是因为那段时间太忙,月初去 eBay 正式辞掉了实习工作。当月天气也不正常,某天有 20+ 度,过了两天飙雪了 @@…

四月(196)

2010 回顾 – 四月

四月是很多东西的 deadline。好像先是预答辩,然后是送交盲审的日子,而我却非常的焦急,老板给的反馈有的实在不属于我的研究领域,有的却还比较容易解决,不停的给老板发邮件,给论文打补丁,做一些还来得及的实验,每次碰到头疼的问题,都有 mm 在一旁出谋划策,mm 笑言以后应该给她发 1.5 个 phd。最终老板勉强应允让我参加预答辩和盲审,但是我后面必须继续依照要求进行修改。送盲审的当天,我拿起大约一个月没摸的相机到处乱拍了几张,跑到复旦毁容院彻底把几个月的蓄发消灭干净,月底去堂姐家看望了婶婶还有她家的丁丁。这时候就想弄个 85mm 拍即将回来的 mm。

五月(1175)

2010 回顾 – 五月

月初 mm 回来了,我耐不住一年的等候跑到机场,却找了半天没看见人,结果 mm 已经出来了也没看见我。还好 mm 找了个电话。陪着 mm 弄实习的签证(水过),一边继续修改论文。明审的结果倒是很快出来了,盲审结果最终到月底才完全知晓,所幸没丢老板的脸。开始写 reading 里面的 magnum series。

2010 回顾 – 五月

月中下旬实验室去了黄山,第一次负这么重怕这么高的山,两年没怎么动体重飙升了 8Kg 的我步履阑珊。不知可怜的 D80 是不是那时惹上了病根。从黄山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系里面问材料,老板在答辩 deadline 前一周告诉我去联系专家。

六月(650)

2010 回顾 – 六月

匆匆忙忙跑到了北京进行了答辩,还好老板对我的准备并没有更多的意见,只是让我注意时间。答辩水过跑回上海帮师弟看了个单反,之后就陪 mm 一起去南京 happy 了两天,可惜快乐的日子不多 mm 很快就飞美国实习了。

2010 回顾 – 六月

那段时间是最轻松的时间,世界杯开始了也能看了,游戏也能玩了,还和实验室的大伙一起放了一次孔明灯。月底,破天荒的赶回家了一次。

七月(947)

2010 回顾 – 七月

回到学校就是毕业的事情一堆,一件一件做完,慢慢的也到了该离开的时候。行李慢慢的被寄送走,最后还在 slater sx 家蹭了两天饭,开始看 big bang theory。不过最终还是要离开的,就是离开前还出了点血,被三轮车撞飞了…

2010 回顾 – 七月

带着伤到了北京,所幸有表姐一家的照顾,迅速定好了住宿的位置。到公司报道后开始慢慢熟悉工作环境,第一个碰到的复旦校友就是 Hao 哥了,也是在 eBay 的 buddy 的同学,后来又碰到 weltall 领着我认了一圈人,这里一并谢过!很开心在这里碰到了 hzqtc 同学,伙同跑来着老板的 Yin Tang 出去玩了故宫,不幸的是后来 Yin Tang 负伤。

八月(323)

2010 回顾 – 八月

开始做项目,主要熟悉了 hadoop 开发 map/reduce 程序,学习了一些基本的 Java 编程技术算是温习功课,另外由于工作需要也看了一些 python 的东西。和 hzqtc 跑到奥运场馆和 798 转悠,却没去成长城有点遗憾。开复跑来做了个 talk。和 mm 联系不多,偶有摩擦 ~~><~~

九月(273)

2010 回顾 – 九月

公司协同主办的 HIC 2010,有幸成为志愿摄影师,不过拍的很烂。项目的数据格式变更,重新调整代码,后来发现使用了 hadoop 0.21 的很多特性导致在 grid 上没法正常执行,只得重新写了一个。第一次去打保龄,成绩巨差,也没拍到什么,倒是后面聚餐拍了不少 Hao 的照片,年底 Hao 走了,很可惜公司少了这么一位好同事,好 leader。来了一位美国的同事,也是我现在的老板,请大家吃了两次饭。开始思考那个球的问题,学习 PIG… mm 终于从 MSRA 回 Toronto 了,时差正常很多…

十月(147)

2010 回顾 – 十月

先是 angelboat 一家过来玩,请吃一顿,也祝她今年顺利毕业。然后国庆无事四处游荡,搞了一个球出来,开始学习 OpenGL 写了个 demo。受北大 Heling(实习生)影响,开始看物理书,后来进度缓慢。被要求开始写并行工具,开始熟悉 boost,月底和 Xi Liu 去了趟香山没看见红叶 =.= 公司 CPO 来访,网络上看了一次 tech pulse。

十一月(66)

2010 回顾 – 十一月

先是堂哥过来拍到了所剩不多的黄叶,之后就是继续研究 boost,折腾 auto-tools 未果,写了个并行的 PCA,就开始有点停滞不前了。但是基本框架基本搭好。

十二月(0)

唯一的照片被我删掉,之后 D80 一张都没拍出来。SNE 的代码终于让我折腾出来,几经测试还似乎有 bug,不过已经基本解决,已经开始跑实验了,这点还让我感到比较欣慰。月底放假前来了新同事,第一次去滑冰,之后开始确定后面需要做些什么,随着 code 增加开始用 doxygen 写文档,HDFS stream 的工具也准备好了。回家。mm 也回家了。

感谢过去一年帮助过我的大家,特别要谢谢 bbmm 和某位小朋友,也希望过两天能见到这位小朋友。没有你们的支持我很难通过这个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也感谢那些一起走过的同学,同事,但愿新的一年大家都有新的收获。

希望来年 bbmm 身体能更加健康,某位小朋友能更加开心一些,俺没别的要求,减 5 斤肉行不 ~~><~~

——————
And God blessed them, and God said to them, Be fruitful, and multiply, and replenish the earth, and subdue it: and have dominion over the fish of the sea, and over the fowl of the air, and over every living thing that moves on the earth.

2010 回顾

一个有关“2010 回顾”的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