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大爷

早上上班的时候发现自行车没气了,就想先打个气后面有空再去修车,门口修车的师傅被城管赶走之后只得在别处找一个,这次是一个北京老大爷。

我:师傅,请问下您这打个气多少钱?
大爷:(并不抬头,沉默半天)打气,打气要多少钱?打气要一百。
我:(觉得他在开玩笑,干笑两声)您这…
大爷:来北京没打过气啊?
我:(无语)
大爷:(继续)来北京多久了啊,连打气都不知道要多少钱,一块、五角、两角都不清楚啊
我:(囧)来了一年多了…
大爷:(继续)一年多没打过气?
我:打过,但是多数都没要钱…(现在公司停车的地方都有气筒,免费打气)
大爷:(冷笑)现在都市场经济了,打气不要钱怎么可能?
我:(无语,拿气筒去了)
大爷:(继续说了些啥,没仔细听…)
我:(递了一块钱)谢谢您
大爷:(慢悠悠的拿了 8 角递给我)

第一次感觉到北京人这么不友好…

——————
And Sarai said to Abram, My wrong be on you: I have given my maid into your bosom; and when she saw that she had conceived, I was despised in her eyes: the LORD judge between me and you.

北京老大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