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西雅图

早上和室友们告别,当车慢慢离开小区觉得还是有点留恋这里的。和离开复旦的感觉还是很大的不同,因为离开复旦的时候,熟识的人早已经不在那里,我算是“最后一个”离开那个地方的人吧。学校里面的确容易养成一个“不好的习惯”,也许是很多 ph.d. 都会感受到的,就是在学校里面的生活节奏慢,关心的事情少,一路走得很舒爽,就不大适应工作之后的节奏,这点对国内的 ph.d. 可能尤为突出吧。但是可能实在是 9 年之后对学校里面很多事情产生了厌倦,一心一意觉得一走了之,很轻松,也没啥好留恋了,于是上了火车就来北京了。这次离开北京,却不是那样轻松。虽然说也只是离开了第一份挺合适的工作,但更重要的是离开了很多平时交流很多的朋友,从他们我学习到了不少知识,他们也对我很照顾。也不一一点名了哈…

打的到了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一路上也没啥事情,似乎北京飞机场近一些还是怎么,最后 100 出头的打的费比去上海浦东机场还是便宜很多的。

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

这里也吐个机场的槽,一般机场海关都是在 check-in 之后进去的,这里可以看见海关是第一道,于是很悲催的蛐蛐和 360 同志都只能在外面。我们很早到了机场本以为可以拍点啥,后来觉得实在是没啥拍的,上午就坐在那里说说话什么的,中午吃了饭我就进去 check-in 了,然后我再出来跟他们等到下午 2:00+ 让他们先走了,我就一人进去,先是边防检查,基本把我的书包翻了个遍,但是不晓得是不是太早了,当时也没几个人,几乎没等待。走到登机口倒是不少人在那里了,于是玩了一下 iPad 发了条微博。

3:40 就开始登机了,比起上次 UA 那个 nc 的登机,这次海南航空公司的就好一些,当然可能这次空客 330 没那次那架飞机大。我很幸运的第三个进入了机舱,但是很悲剧的坐在倒数第二排。anyway… 里面是 2+3+2 的布局倒是不显得拥挤。

机舱内部

每个位置上都有自己的液晶屏,现在也都是触摸屏了,原先可能还得靠边上的手柄来控制。不过飞机原地等候了很长时间,原定 4:20 起飞的拖到 5:00+ 才走。

跑道上排队等候起飞的航班

等我们飞机慢慢的拖到临近起飞跑道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大家都得排队,首堵首堵,堵的不仅仅是车辆,连飞机都堵!

跑道上起飞的航班

其实在北京最后一个星期,前面几天很幸运的品尝到了最好的时光,蓝湛湛的天空,朵朵白云,临近离开,天气虽然晴朗,但是逐渐也露出了北京糟糕的真面目,本来 5:00 左右光线最好(参看前面鸟巢照片),但这些感觉都是雾霭,拍出来没法看。但是一旦飞机起飞,整个样子又不大一样,这次拿着 GPS 看着速度计,大约 300+km/h 时飞机渐渐有离开地面的趋势,一般速度会稳定在 900+km/h 高度约为 10000m 的空中。前面一段飞机爬升很快,不多时大约在 4000m 的地方冲破了云层

重见天日

北京的天气糟糕的到什么程度?大约上升了 300 米下面的东西就模糊了,而下降的时候,突破云层之后就能很清晰的看到下面的街道、公路、建筑,很可惜的是当时太累了,没拍照片。不过虽然国内那段路程多云,飞机上却能拍到云层之巅,别有一番趣味。

机窗并不干净,阳光在上面略有印记。
突然飞机进入了一个云上云层的背面,阳光从云边撒下,下面的云层看起来就像山峰一样。
将色温降到 4600 颜色就开始显得冷峻一些了。
这片云也真够大的,飞了许久,飞机才从云后的阴影里出来,重新沐浴在阳光之下。
云峰看起来就像棉花做的褥子,这边起一个球,那边起一个球。
更有意思的当然是跟我们高度差不多的云,稍低的云似乎已经被遮挡住而低沉了下去。

由于飞机和地球自转方向相向而行,我们很快就进入了夜幕。

夜幕降临

之后黑漆漆的一片,我看起了金庸的《飞狐外传》。前面扫过一次《雪山飞狐》,后来才知道雪山飞狐其实主要是说胡一刀和苗人凤的事情,胡斐在里面只是一个配角,写法似乎有点抄袭黑泽明的《罗生门》的感觉,就是事情都是从某些人口中传述,但是每个人都会有所隐藏。不过罗生门看完不好好想清楚是搞不清楚真相的,而雪山飞狐毕竟不是用来伤脑筋的,基本看到最后事情就明了了。飞狐外传总算介绍了胡斐的神功如何炼成的,和三部曲不大一样的是两位女主袁紫衣是尼姑且最后仍然远离红尘,而程灵素也死在疗伤之后。

待看完小说,外面已是非常明亮了,后面稍微休息片刻便着陆了。由于座位靠后,等了半天才离开,走到入境的地方队伍很长很长。于是给蛐蛐发了条短信。去年到加州的时候似乎不能使用任何网络,这次似乎连到 AT&T 的网络上了,不过时候蛐蛐说没收到短信,orz 一下。排了半天队伍,和警察大哥打了个照面就放我走了,出关的时候的警察大哥似乎也没怎么搭理我,拿走了某单子就让我 pass 了,找 taxi 倒是有点奇怪。主要是对这边的电梯不是很了解,前面问了一个警察大姐,她说的大致意思是到 parking 的位置找,但是对楼层我没听明白,进了电梯后一下愣住了,什么 ST、B、P 等我会过神,人家都上下一趟了,后来发现边上有个说明,解释了每层干的事情,结果 P 层是停车和 taxi 的,于是在第二趟向下走的时候终于下来了…

出租车挺明显的,到了 parking 那里有个电梯扶手下去,一个 yellow cab 就在边上停着,上面一位打着头巾,满下巴胡子的大叔热情的招呼我上车,大约 20min+ 就开到了市内,其实 seattle 市区似乎的确也就那么大,到 Harbor Steps 取了钥匙什么的就能到房间了。

Harbor Steps 的 One Bedroom 套间

听 mm 说这套房子 rent 大约在 1.5kUSD,不过既然第一个月公司付钱,那就享受一下奢靡的生活吧。房间不仅大,客厅、阳台都有,厨具和洗衣机也都有。除了朝向(虽然此房子就在海边,但是这间朝内,于是便宜了 500USD)稍微有点遗憾,别的真没得说了。

下午稍微收拾了下东西,联系到了师父,晚饭就跟着师傅到处逛了。

师父

另外没来得及给师父的豪车拍张照片的确太可惜了!

——————
And if the woman will not be willing to follow thee, then thou shalt be clear from this my oath: only bring not my son thither again.

北京到西雅图

一个有关“北京到西雅图”的想法

  1. hxtang 说:

    我的飞行经验是没有不delay的航班。国际航班能在一小时里起飞就不算delay。
    但是加航的飞机比较神奇,能够delay 1小时,但是按时到…

    下次一定要记得拍师父的豪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