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一位韩国同事今天吃了饭突然问我知不知道有个女演员叫汤唯,我说知道呀,他突然说其实我们今天吃饭的地方是她一部叫 Late Autumn 的电影取景的一个地方。当时我也没想清楚,还想原来汤唯还在这里拍过片。后来想起来似乎在 pptv 上看到过这部片子,于是找来看了看。一开始文艺气息扑鼻而来,看完之后觉得很 boring,西雅图阴暗的天气和片子的调子很合拍,找了一下评论,发现评论还不错,不过大部分应该都是片子里面可以能猜出来,某些细节上(比如 Hoon 同志挂了没)还是模棱两可,但让我再看一遍怕是没这个耐心了。下面是晚秋的歌词,这个调调也都走文艺路线,难为唱歌的汤同学了。

过去的阴影紧随我流浪
眼前的世界麻木得坦荡
不失望
也避免 期望

爱情足够让两个人难忘
孤独却只有我一个承担
谢谢你
走过我身 旁
陌生的你像熟悉的阳光
提醒我身处在地球游荡
原来
我还会看你看到慌乱

爱不是不任性就能反抗
风来时浪花也只能狂放
不这样
又怎样

不问你什么是真正喜欢
不去想永远是如何短暂
只要
我还会期望你在身旁
爱不是一个人所能抵抗
错误有你和我一起补偿
等什么
又怎样
晚秋 不晚
又 何妨

给个 youtube 的链接吧。哎看到片子里面的 Union Station,Cherry St,还有 5th Ave 上的轻轨,甚至还有我上班路上 6th Ave & Lenora St,真是觉得好眼熟啊…

—————–
And she made haste, and let down her pitcher from her shoulder, and said, Drink, and I will give your camels drink also: so I drank, and she made the camels drink also.

晚秋

一个有关“晚秋”的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