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无止尽

昨天迅速的给 mm 订好了机票以后发现人又开始 yy 了。凑巧几个事情都在这个时间里面发生,后面又是 black Friday 不知道这次是不是要放血了。到美国之后发现人很容易出现消费的倾向,兴许是才到这里什么都没有。

那么就说说 yy 些什么吧!

  • 耳机,其实我一直对耳机没有什么要求,30$ 左右的耳机足够满足我的大部分需求了。但是现在可能从携带的方便性上来说,蓝牙耳机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不错的蓝牙耳机,可以与两个设备 pair,已经被 mm 看中抢走了…
  • 键盘,其实很早的时候 yy 过微软的 Arc,后来发现用电池的那种实在是蛋疼就不 yy 了。后来 relic256 同学提到过机械键盘,也很好奇为啥这玩意就能卖那么贵,于是稍微学习了一下,看样子由于垄断,依照这样的实现方式是不可能便宜的,于是后来看见有 deal 就入了一个。用起来手感的确不错,打字的时候一种金属感(毕竟是靠弹簧的),本来觉得 thinkpad 的键盘够硬了,打起来够手感,但是用完了这玩意之后突然觉得 thinkpad 键盘很柔软,果然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不过也没那么夸张了。一个好处据说是比较耐用,这个我其实也不好下结论,其实我也没用坏过键盘。兴许找个打游戏比较多的同学比较好下结论

    很遗憾只有少数键有背光,否则就太爽了!
  • 鼠标,原先买过两个鼠标,学校里面觉得无线鼠标有用就买了个后来发现跟键盘一样,要用电池很蛋疼,即便是最常见的 5 号电池。后来看 JC 买了个很贵的老鼠,当时天天用 trackpad 不觉得一定要有个好点的鼠标的必要,现在回到了 Win+Linux 的日子,又开始 yy 鼠标了。不过正好我买了个玻璃的桌子,就很想体验下 logitech 那个 darkfield laser 有多神奇(看有人在玻璃上玩似乎还行,但是也有人评价说效果还不如一般的 laser mouse 好)。刚到的时候没下手错过了 logitech performance MX打折到 20 或者 50 usd 的价格,想想 JC 的 600+ RMB 还是值得的。这个鼠标除了在玻璃上能用以外,我比较喜欢的是内置了锂电池,充电可以直接插 usb 口上,那个时候也能用鼠标

    唯一被人诟病的就是居然不是一个蓝牙鼠标,现在用起来很爽,你可以看见在玻璃上基本上也能用的。
  • 监视器,研究了半天决定一定不要用 TN panel,至少要个 MVA 或者 IPS,而且要 8bit panel,很多便宜的显示器都是 6bit 的。分辨率有 1920×1200 似乎就行,但是也不排斥 2560×1440 的,结果发现 eBay 上有个韩国的 330 usd,价格还不错,因为是 S-IPS + LED 背光的觉得值了,虽然在韩国这还是包运费的,当时差点冲动就付款买下了,后来一想我手上这 T60 根本没法接上用,人家是 dual link DVI 的接口我还是在用 VGA 的时代…
  • 后来一想,笔记本的确也有几年了,当时买的二手,加上我用了 4 年多的确也是在换掉的边缘。于是就 yy 笔记本,但是感觉笔记本没啥概念,平时也就放在家里面,带出去现在都 iPad 了谁还带个这么大的笔记本啊。加上对 MBP 一直耿耿于怀(两个原因,一个是价格真 tmd 贵啊,特别是我觊觎的 retina display,其他厂的很少有高分辨率和比较喜欢的软件环境的;另一个是 13″ 的 MBP 太恶心了,配置太糟,居然取消了独立显卡,这一下跟 15″ 的差距太大,据说集显拉不动那么高分辨率…)想来想去笔记本算是作罢
  • 可是要是要玩个大屏幕,没有笔记本的话就只能台式机了,然而要驱动这么高分辨率的屏幕,显卡一定要给力,一开始还想这下要了命了估计得自己攒机省钱,搜了一下似乎这边都没有什么人攒机的,看来大家现在都直接 bestbuy 或者去 dell 上面下单就完了。比较不爽,不过搜了一下 dell 上面符合要求的主机也没有那么贵,600 出头的价格也算是对得起观众了吧
  • 说了这么多最后估计 mm 都要气疯了的事情就是有了好机器处理相片什么的也就不成问题了,是不是该换个 D600/D800 了呢?哈哈,昨天晚上发现 dpreview 的 D600 in-depth review 出来了,的确是好机。不过个人还是更倾向于 D800,就是现在价格实在还是有下降的空间,还是继续我的 D80
  • 说到相机就不能不提 eye fi,好像国内的 trenscend 也出了款类似的无线 SD,但是价格也不便宜,其实我就想要个 16G 或者 8G 的稍微贵点,能让我体验一下就好 -,-b 哎算了,前面 A 家说是打折结果 8G 都要卖 50$ 实在是太不给力了…

随便估算了一下,真要更新这些玩意没个 4-5k 是搞不定的。还是很大一笔钱呢,省省吧…

——————
Behold, Rebekah is before you, take her, and go, and let her be your master’s son’s wife, as the LORD has spoken.

yy 无止尽

一个有关“yy 无止尽”的想法

  1. 哈哈,其实买来之后也就那么回事,我的500D套机还在服役中。Eye-fi会不会太慢啊,好像Nex6已经集成wifi了。DisplayPort支持1440的分辨率的,最简单的方案就是去买个dock,ThinkPad很容易找的。当然还是推荐直接革命掉,上retina。。。我换了15寸的retina以后家里的24寸的1980*1200的显示器就闲置落灰了,分辨率全面落后。你在Amazon具体那个部门啊?

  2. zt 说:

    用 eye fi 的两个 point,我觉得是很有用的场景:

    室内棚拍或者证件照之类的,可以一个人一边拍,另一个负责后期的人直接从电脑上编辑 eye fi 传回来的照片,并提供一些反馈

    第二个是外出玩,拍照选择 raw + small jpeg,这样的话将 small jpeg 传到 iPad 之类的设备上就可以在旅行的间隙看看已经拍的照片了,有兴趣还能 po 到网上,不必等到回到家里面慢慢处理了

    像棚拍如果是原尺寸的 RAW 可能会有点慢,但是后面那个传小图的话没啥问题。我比较担心的是对相机的电池到底有多大的影响,一般 Nikon 老电池可能还多点,一次 7-800 张没啥问题,新电池体积和容量变小,就觉得有点紧…

    display port 的确支持,dual link 的 DVI 也能支持。dock 是个办法,可以考虑下。15″ 的 macbook 如果只是放在家里面用为啥不弄个 iMac?

    说到部门我还真说不清楚,internal fraud detection…

    1. 哈哈,我注册过好几个student prime账号,别被你们盯上啊。。。是不是amazon payment里面的非法转账也归你们负责?好多人以前拿来刷信用卡骗点。你说的这个eyefi应用我也想到过,的确很有用,D80是双卡的吧?可以搞个玩玩。

      Retina Mac是公司配的。。。在家24寸显偶尔用用也够了,看片有电视,iMac对于我没有use case,而且新的iMac还没出货,用个山寨韩货IPS其实挺好的,性价比王啊!呵呵

  3. zt 说:

    呵呵,我们到不会管你说的情况,那个属于 external fraud 了。

    D80 应该比你那个还老,只有单卡槽,用起来比较有局限性。

    哎,还在寻求廉价解决方案中,dock 是不行的,T60 实在是太老的机型,现在都三位数了,dock 都不配套。

    不过看到有人拿 usb 转 dvi/hdmi 还是很有意思的,也能支持到 1080p 了。可是对更高的还是没解决方案。

    看样子最后也许还是台式机路线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