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 断了线

回家
回家
我需要你

要我放弃你
也放弃我生命
说怎么爱怎么散
却不能放不能忘情

你就潇洒的离去
留我徘徊在原地
一心痴痴的等你
再意外的向我靠近

要我忘了你
也忘记我自己
输了爱情输了红颜
也失去面对的勇气

无法挽回的决定
你却能说的婉转
一句句
深深刺痛我心底

断了线
分隔你我的天
我只能远远看著你
自由出没云彩间

一直到模糊了我的双眼
泪水连成线
又牵动心头伤
当我已习惯你不在身边

欺骗自己容易
却逃不过夜的眼

回家
回家
我需要你
回家
回家
马上来我的身边

别再哭
就让他走
再多痛苦的等候
相信我也能承受

闭上眼不再留恋
你却一遍又一遍
出现在想你的夜
别说不会有结果
永远永远别说分手

而你又怎么能够
就这样的放手
一去不再回头

Be here, just be there,
My love and only love
回家
回家
马上来我身边
回家
回家

说到修改投票的规则(原先是每位观众 3 票,现在是一票)的确有点问题啊,这就跟跳水、体操等主观打分一样,主观打分必然会有 bias,作为统计就必须撇开这种 bias 才称得上公平,我们知道这无非需要某种 robust statistics,也就是去掉每个人的最高分/最低分之后的平均,那么观众投票其实投 3 票的话感觉上应该大家都去掉第一位歌手之后按照那 1000 票进行统计才合理。这一方面是因为观众组成里面如果按照粉丝做 partition 的话,粉丝多的歌手就会有 bias,一票制的结果无非就是印证了谁的粉丝多。另一方面这不是打分,而且观众往往跟评委不一样,没有专业的训练很难了解一些客观的评估准则,而只是“投票”,那么我们假定多数人都会盲目的追寻自己的偶像,那么去掉自己的偶像那一票之后才会是合理的选择。其实歌曲并不是 exclusive 的,如果让人非要 exclusive 的选择,那么只能说设计者真的是 nc 了。

——————
And Isaac said unto Jacob, Come near, I pray thee, that I may feel thee, my son, whether thou be my very son Esau or not.

回家 + 断了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