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 Olympic(上)

Hurricane Hill 的 trail 上所拍
Hurricane Hill 的 trail 上所拍

说到 Olympic 国家公园,planning 的时候也是觉得仅仅作为一个没有去处的去处,妹纸心心念念想去 Mt. St. Helens 又或者 Mt. Rainier,可惜这些地方不到 6 月几乎没可能接近。唯一一个 St. Helens 山脚下的溶洞也被否决了之后,我们把关注点放在了 Olympic,正好妹纸没去过,她只记得原先被我吹嘘的 Lake Crescent 多 pp 和模糊的 Hurricane Ridge 的印象。本以为 Hurricane Ridge 和 Rainier 一样大雪封山,结果当时一搜发现居然似乎有人爬过。于是跟妹纸说要不先放在那里,到时候天气好就去,不然还是 Lake Crescent 玩好了。

到了四月份,一不小心想到了国家公园兴许有些 web cam 能看到天气情况,于是搜了一个 Hurricane Ridge 还真有,透过 web cam 那低得要死的分辨率,我只能看见大雪封顶,好在官方 twitter 四月初正好发了一条 tweet 说路面清理好了,带雪链可以登山,这又让我萌生了一些登顶的期望,期望之余还去买了雪链,学习安装视频。

从 Wenatchee 一线回来,妹纸和我最关心的就是第二天 Hurricane Ridge 到底能不能上,结果天气预报从老早就说我们预定的那天会下雨,临到出发,天气预报仍然是说雷电雨。我们这次吸取了教训,早早起床赶到了 Edmonds 码头,搭乘 7:55 的轮渡穿过 Pudget Sound,几经转折赶到 101 公路。一路上小雨转暴雨,雨刷停不下来还看不清楚前方的车辆,好在时间赶在 weekday,路上车辆较少,大家也开得比较保守。临近 Port Angeles 天气开始好转,妹纸说,我们去试试吧。

车开离 101,走到了去年 9 月走过的小路上,结果本打算去 Olympic NP 游客中心打探消息的,我一时犯傻直接开上山了。直到我们碰到了 ranger station,我才意识到其实我定位的位置就是 Hurricane Ridge 的山头上,ranger 查看了年票准备放行,我不安地问了句要雪链嘛,结果人家很快说不需要,开车小心点就行了。我们顿时大喜,眼见天气晴好,看来天助我也。阳光从道旁树洒到盘山公路上,太阳的热力很快就让路面上的水渍化为雾气,车似乎就是从这片雾中穿过,慢慢的越爬越高。偶尔可以看见远处的云雾,妹纸开心的欢叫。

很快我们来到中途的 viewpoint,其实我记得这个地方纯粹是因为上次来过,可以远眺北面的大海和加拿大领土,近处因为树木较多,其实不是太适合拍照什么的,我们到的时候有一对老年 couple 也在观看,等我们拍完照,他们已经急匆匆上山去了。正待我准备呼唤妹纸上车跟上的时候,妹纸发现边上还有一条小路,说要去瞅瞅,走到一半我发现这才是这个 viewpoint 希望让人看的方向。树影间透出远方的雪山和云雾,禁不住欢呼了起来,赶紧拍了照,在此各种磨蹭,等回到车处,刚好又来了一对老年 couple,我们上车发现他们看了一眼北面似乎也准备离开赶紧告诉他们那个隐藏的小路,别错过了好风景。

之后一路走走停停,觉得离天上的云雾越来越近,路边的松树慢慢挂起了银霜,看来不久之前一场雨雪应该临幸过这里,好在道路仅仅有点湿,不见半点冰雪。妹纸从惊叹到后来已经是不断的惊叫了,连我上次来过这里的人都觉得这里太不可思议,美丽的就像另一个世界。每次同事在办公室感叹 Olympics 天气好的时候,我都只能看到天边的影子,今天居然真的来到了这里!我们最终顺利来到了 Hurricane Ridge Visitor Center,其实那天它并没开门,只提供厕所供游客使用。冲出车门的我们很快感受到了山顶温度的不一样,妹纸裹了好几件衣服表示可以抵御一阵,我们便四处瞎拍去了,这里实在太美,就是瞎拍也是好片 =.=

Visitor center 附近拍了两张,发现大部分游客都只在那里拍照。而天上云雾里的非常近,一阵风过来就把太阳遮住,而太阳一旦消失,山顶就变得非常非常的冷,大家或者躲在房间里或者躲在自己的车上;而一旦太阳重新露脸,大家又冲出来赶紧拍照。我跟妹纸说前面还有一段,开车过去瞧瞧吧,趁天阴,我们就向前走了一截又碰到两个老人在路边拍照,我们也跟着拍,尽管山这边天阴,远处却是晴朗得不行。这样走走停停却没再见半个路人,最后我们来到 Hurricane Hill trails,怂恿了一下妹纸,妹纸表示可以走一截瞧瞧,事实上这节 trail 上没有一点雪,真要走的话,准备好冲锋衣什么的还是可以的,我们苦于装备不充分,走了将近 400-500m 就折回了,因为山风实在是刺骨,回到车上的时候我们俩都要缓一会暖一会才重新上路。

等我们回到 visitor center 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我们还在那里走了个短 trail,拍了巨多的照片这才心满意足准备下山去。下到一半还看到一只小鹿过马路,赶紧停下来观看,然后发现远处还有三四头正在觅食。从山上回到 Port Angeles 加了个油,天气还是好得不行,我们赶紧沿着 101 向 Lake Crescent 赶去,接近的时候天气转阴,等我们看到湖水,与已经稀稀拉拉下了起来,再待我们停靠在湖边某个 viewpoint 的时候,雨已经大到我们都不乐意下车打伞拍照了。湖边等了 10+ 分钟,雨水把挡风玻璃完全模糊,看不清楚湖水和天色,我们临时改变计划准备直接去 Sol Duc 旅馆 check in,没想到车刚上路片刻,暴雨转小,于是一个弯转到 Lake Crescent Lodge 拍了几张雨天的 Lake Crescent,不过照片的颜色很显然不能满足妹纸和我,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再来!

于是我们赶往距此大约 20 miles 的 Sol Duc 温泉。这是妹纸钦点的住宿,一来近二来妹纸想泡次温泉三来这里是雨林,之前去 Deception Pass 买了泳衣就是为了这里用次。到 Sol Duc 大约 6 点多,我们吃了一些自带的干粮决定去泡温泉。这里温泉是露天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硫磺的味道,当时还有一些小雨,光着上身在外面还是冻得我要死。一开始一个大的温泉没有开放,妹纸和我在人家娃玩的小池子里面泡了会,觉得还是有点冷,好在更大的塘一会开放了,赶紧泡进去,这一下泡了个通透,还觉得热。后来看见有人到更远处的一个池子里面游泳,我也跟去试了一次,刚踩进水里觉得冷得要死就逃回了热水池,后来鼓起勇气到冷水里面游了一会觉得热变冷和冷变热让人觉得格外的舒坦,妹纸不相信就只玩了热的。

洗罢回屋里面,什么通讯设备都没有,好在暖气不错,早早的睡了。

——————
And it was told Tamar, saying, Behold thy father in law goeth up to Timnath to shear his sheep

五月的 Olympic(上)

一个有关“五月的 Olympic(上)”的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