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r 后记

曾经一度很满意 a7r 的轻便和高分辨的画质,也时常吐槽糟糕的 RAW 压缩问题得不到解决。这次出行接近尾声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个更让我不能忍受的问题。后拨轮居然不能正常的工作了,我多数时候使用光圈优先,这个拨轮主要用来改变光圈的大小,早期我主要使用手动镜头,也不怎么使用这个拨轮,直到我购入了 FE 28/2,没想到这一次这个挂机头却因此差点无法工作,我尝试换到 P 档好歹能够拍两张风景照,但是一旦换回 A 当就卡在 2.0-2.8 附近,无论怎么拨动,光圈数值总在这几个数字之间跳动。回头一搜,中招的人还不少,也远远不局限在 a7r 这一个机型上。

我想起了十年前 FUJIFILM 的那款 S9000,自从换到了 Nikon 还真没见过拨轮出问题的事情(当然 D80 的光圈组件坏过也让我觉得很不爽)。索尼保外维修一次好像没看见类别不同就要将近 400$,果然是坑爹的货色啊。

a7r 后记

一个有关“a7r 后记”的想法

发表评论

